close

轉PO:
《步步驚心》作者桐華親釋:為何若曦選擇四爺放棄八爺

清宮穿越劇《步步驚心》之中,若曦與四爺和八爺之間的愛恨情仇隨著劇情的終結,也進入了觀眾的生活中,因而出現了“四爺黨”和“八爺黨”,兩黨不斷爭執孰好孰壞。

很多觀眾認為若曦對兩位阿哥的情感轉變非常突兀,尤其是“八爺黨”質疑:他與四爺都從未放棄過若曦,為何若曦要放棄他?作者桐華是否有偏心之嫌?為此桐華親自做了解釋,不少粉絲都認為十分有道理,心服口服。

下面是作者桐華的解釋:

我也愛老八,如果我不喜歡他,我不會寫出這樣的老八,但是老八和老四比,在對若曦的感情上,他的確欠缺了很多,我沒有通過若曦的眼睛去直接描寫他的不真,但不妨對比一下四和八在關于皇后這個問題上的回答,老八當年的那個許諾,說得幾許真摯,可他能做到嗎?若曦不是沒有給過他機會,若曦當時和明慧起正面沖突后,曾直接質問過老八府邸中的事情,但是他在面對八福晉這種勢必無法避免的問題時,他雖然沒有明說,當時還是選擇了希望若曦能忍讓遷就明慧,他沒有強有力地給若曦一個承諾,我一定會護住你,這點對比老四之后對若曦的保護,老八做得差恨遠,老四用鐵血手腕警告著妃嬪不要干涉他的私人生活。也許我們可以說老八當時因為要倚仗明慧家,所以他暫時忍耐,以后他真得了權利,一切會不同,但是他當時沒有給若曦任何希望。

其實一場戀愛的分開,只要不是真地背叛出現,很難說是誰對誰錯,談過戀愛經歷過分手的人大概會對這句話深有感慨。時機不對,即使是對的人依舊會錯過。彼時的若曦棱角比后來要分明。其實也只能說,若曦不是不喜歡老八,老八也不是不喜歡若曦,但他們畢竟錯過了。或者我只能說,他們愛得依舊不夠,沒有深到為彼此去遷就忍受一些東西。

文章轉PO自:http://hk.ibtimes.com/articles/7299/20111119/bubujingxin-tonghua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